璐傜Moirai

 佣空—《下浅》

    BGM—《下浅》

    Summary—幻想中的他,曾在我昏迷时对我独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<<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玛尔塔·贝坦菲尔是在一阵惊雷声中醒来的,她缓缓地用手臂把自己的上半身撑起来。太阳穴有强烈的胀痛感,但她来不及去想,连忙环顾四周。面前是一堆黯淡无光、快要熄灭了的篝火,即便如此也顽强地发出“噼里啪啦”的声音。身上的衣服已经干了一半,却仍贴在皮肤上,玛尔塔把贴附眼角潮湿的鬓发拨开,双手缓缓地环上了膝盖。

    “就剩我们几个了?”

    “是,少佐。”,不远处的威廉开了口,奈布微微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玛尔塔别来了头,发白的嘴唇张开又关上。“这是一座荒岛,玛尔塔。而且,马上就快要下暴雨了。”她听见奈布低沉而有些沙哑的嗓音,随后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 片刻后,她利落地站起,如同在战场上一般发出命令。“威廉,照顾好莫克。萨贝达,跟我去荒岛巡视。”

    身上的衣物本就在海浪中冲得不剩多少,暴雨前的宁静总夹杂着呼啸的风,一圈下来他们依然一无所获。玛尔塔再次缩起了身子,上下牙开始打颤。

    突然间,她感觉肩膀上传来一阵暖流,接着是奈布轻轻地扶着她的肩、迫使她面向他。玛尔塔看到奈布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:“玛尔塔,其实有时候海里会比陆地上暖和。”

    然后是手腕处被紧紧捏住的感觉,伴随着身体前倾而被带动起的脚步和轻轻拂过脸上的海风。这一连串的动作完成时间之短,以至于她的脚初始碰到温暖的海水时,玛尔塔内心最多的是惊讶。然后奈布缓缓地放慢脚步,从扣着她的手腕变成了牵着她的手。

    他们在海边慢慢地踱步,海水也从脚背的高度一直涨到没过脚踝。“奈布,说真的,我很好奇,你是怎么从雇佣兵坐上我的飞机的。”玛尔塔抬起她的小腿,看着水波一阵阵向外扩散开来,映衬出有了一丝丝光亮的天空。

    “这就说来话长了 …”奈布沉吟了一下,随后示意玛尔塔坐下,海水没过了她的小腹,在水中果然比在岸上更温暖,玛尔塔不自禁地感叹道。奈布帮她解开吸了水后有点发胀的发带,双手捧水,她棕栗色的发丝散落开来,沾上了水,成了一络一络的。

    “我的家乡其实在海边,一个很远、很远的地方。”奈布放下了手,有几分吃力地站了起来。玛尔塔突然发现天边的乌云好像已经快消散完了,面前的晚霞仿佛从中间破裂开来,刺眼的日光逼迫着她别开脑袋。

    “我的水性最差,所以最会驶船,那种木头做的帆船。”她与她对视,她看到了他眼中浅浅的笑意和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,看见了他碧蓝色的、如同海洋一般的眼眸,那其中就有一座岛屿,是他长大成人的地方,有着微风和煦的海风,夹杂着清新的椰子香和咸咸的海水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我给你表演一下扬帆吧。”,奈布转过了身,玛尔塔发现阳光好像更加刺眼了,面前的人若隐若现,身体边缘似乎勾勒着一圈光晕,整个人就像半透明的一样。奈布在转身的同时攥紧左手,放在离左胸有一点距离的地方,右手猛地往空中一挥,棕色的碎发在空中飞起。玛尔塔有一瞬间来到了奈布的家乡,面前的男人已然变成了那个十五六岁的少年。

    玛尔塔看见奈布对她露出了放肆却又不失温暖的笑容,长而密的睫毛随着起伏的笑声一抖一抖。然后他舒展开身子,双臂张开。那一刻,晚霞直直照入玛尔塔琥珀色的眼眸,仿佛之前一切的乌云遮蔽都是梦境。她看见面前的男人就那样直挺挺地倒下,静默无声,倒入碧蓝的海中,身后白色的海鸟划天而过,溅起的水花在海面推起阵阵波澜。

    玛尔塔突然慌了神,忙着站起来向前跑去,完全滲湿的军装使得她行动困难,刚结痂的伤口在一阵剧烈的挣扎中重新破裂开来。她才意识到原来他们已经离海边那么远了,等到了奈布倒下的位置,水已漫过腰系。

  

    玛尔塔想都没想就一头扎入海里。

  

    海里与水上是两幅场景,暗沉且没什么光亮,干涩的海水充斥着玛尔塔的五官。

  

    冷,安静,害怕,无法动弹。

  

    玛尔塔勉强睁开眼睛,却始终找不到奈布,直到脸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捧起,面前的人温柔地与她对视。

    “后来,我的家乡遭到了侵略,”她惊讶地看着奈布在水中说话,而一点气泡都没有,就像,他们并不是在水中,而是在静谧的、虚无的次元。然而她一开口,泡泡就如同战场上被手雷炸起的泥土,阴云遮蔽,挡住了自己所有的视线,让她看不清面前人的容貌,也让她逐渐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玛尔塔,你知道吗?我第一眼看到你,就爱上了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虽然我一直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,但是你那么耀眼,生来就属于天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大家都在看前来拯救我们的军队,只有我在看你。”

 

    “玛尔塔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玛尔塔突然记起了那段丢失的记忆,当她从空中坠落进波涛汹涌的海中,当奈布把自己身下的机翼推给她,当他沉入水中说出了最后一句话,她听不清,但记得口型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最后一串泡泡从她口中冒出,世界变成一片黑暗。

    她又突然想起自己伤的最重的一次,神志不清,只记得做了一个梦,梦中有人在和她对白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的家乡其实在海边,一个很小的国家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的水性最差,所以最会驶船,那种木头做的帆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给你表演一下扬帆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后来,我的家乡遭到了侵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玛尔塔,你知道吗?我第一眼看到你,就爱上了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虽然我一直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,但是你那么耀眼,生来就属于天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大家都在看前来拯救我们的军队,只有我在看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玛尔塔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>>

评论

热度(12)